校工会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文化活动  女工天地  自身建设  下载中心  健康驿站 
工会首页
 通知公告 
 工会文件 
 图文速递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工会举办用“心”陪伴孩子成长专题心理讲座
2020-11-09 13:57 张萍  女工委

校工会举办用“心”陪伴孩子成长专题心理讲座

 

2020118日(周日)晚上2000,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了用“心”陪伴孩子成长专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专职心理教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助理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咨询师、团体咨询师刘清老师主讲。188名教职工扫描二维码进微信群,通过微信语音听取了报告。

刘清老师从一份调查报告讲起,作为父母62%的人对子女教育不够或者方法不当,强调了作为家长学习和自我成长的重要性。她认为父母不仅是子女的责任人、监护人,而且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第一任“老师”和终身“老师”。刘清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心理咨询的案例和教育教学实践,从孩子成长的心理轨迹、常见几种家庭教育类型、健康家庭的具体表现、如何用“心”陪伴孩子的成长四个方面作了分享。她认为高质量的陪伴孩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无条件的爱心、持之以恒的信心、百折不挠的耐心和善于观察思考的慧心,教育者要尊重每一个生命的独特,静候每一朵花开。讲座引发了家长的的深思,认识到作为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学习成绩、身体健康,更要从心理健康的视角关心陪伴孩子成长。

此次活动是我校工会不断创新载体,密切与教职工的联系,促进家庭和谐、子女健康成长的举措之一,让教职员工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邮编:222005
Email:gh@jou.edu.cn 联系电话:0518-8589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