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文化活动  女工天地  自身建设  下载中心  健康驿站 
工会首页
 通知公告 
 工会文件 
 图文速递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倡议书:一起行动起来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共建文明校园
2020-09-06 15:17   工会

一起行动起来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共建文明校园

     ——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安全、科学理性的消费新风尚,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校工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崇尚粮食节约理念,自觉培育艰苦朴素的作风,在全校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厨房不多做、食堂不多打,养成适度饮食、健康饮食的生活习惯。

三、倡导餐桌文明礼仪,积极践行分餐制、公筷制,文明用餐,礼貌用餐。

四、购买食品、蔬菜、水果等要适度适量,不贪多,不浪费,避免冲动消费。

五、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全校形成文明、健康、环保的新风尚。

六、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小餐桌,大文明”。全校党员干部走在前,广大师生作表率,大力弘扬俭以养德,珍惜粮食的优良传统,共同努力,成为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倡导者和践行者,推动形成节俭、绿色、安全、文明的用餐新风尚,展示江苏海大文明新形象!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自觉自律,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共建和谐、文明校园!

江苏海洋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96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邮编:222005
Email:gh@jou.edu.cn 联系电话:0518-8589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