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文化活动  女工天地  自身建设  下载中心  健康驿站 
民主管理
 政策法规 
 教代会、工代会 
 二级教代会、工代会 
 提案工作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民主管理>>教代会、工代会>>正文
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胜利召开
2016-03-27 08:00  

    3月25—26日,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在会议中心胜利召开。167名会议代表肩负全校教职员工的重托参政议政,共谋“十三五”发展大局。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连云港市总工会组织部长刘玉环,连云港市教育工会主席周跃峰,校领导赵炳起、史金飞、刘永强、宁晓明、史顺良、舒小平、许兴友出席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顺良主持会议。人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以及非正式代表中层干部等作为特邀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连云港市总工会主席向学校“两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多年来学校的工会工作,并强调,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工会工作,就要发挥教代会和工会作用,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要建立科学规范的教代会制度,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提高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同心同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校长史金飞作《扎实推进内涵发展 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加快江苏海洋大学建设步伐》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五届教代会以来,校行政在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主动适应江苏高等教育优化结构、转型发展的要求,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顶层设计不断优化,确定了以“创建江苏海洋大学”为核心内容的“一个确保两个力争”的奋斗目标;提出了“转型升级、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发展路径;以“目标管理”为抓手,内涵建设得到有效加强;在干部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管理、保障、党建和民生工程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积淀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报告指出,学校事业发展正处在关键节点,我们要清醒地审视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不到位,人才培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以学科科研为主体的核心指标距离大学设置标准还有较大差距;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学校内部治理结构还需进一步优化,内部治理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究其原因,是我们的硬实力还不强,管理还不够到位,校园文化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正视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道路自信,全力推进学校事业的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加快江苏海洋大学建设进程。

    报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复杂而深刻的变化,教育现代化建设进入了新的重要时期和关键阶段。为此,我们要着眼大局,全面分析,认真研判,准确把握当前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紧紧围绕“一个确保、两个力争、三项重点、四大理念”战略布局,进一步优化结构、增强内涵、彰显特色,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报告强调,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对照工作要点,务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积极谋划,整合资源,夯实大学创建基础;二要从严从实,齐抓共管,切实加强校风建设;三要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四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抓住抓紧抓实机遇,集聚集中集约发展,久久为功夯实内涵,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打牢基础。

    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创建大学任务、加强校风建设、实施二级管理和推进依法治校的奋战之年。要用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的奋斗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广大教职员工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全校上下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的使命自觉、道路自信、差距自省。把学校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变成实际行动,把学校的决策真正变成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奋斗的目标;要通过推行二级管理释放办学活力、提高落实效果。进一步明晰校、院两级各自的责权利,赋予二级学院更多的自主权,充分释放二级学院的办学活力,激发二级学院的工作动力,加强目标任务考核,大幅度提升工作落实效果;要通过贯彻落实大学章程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要以学校章程为根本大法,不断加强学校各项制度建设,形成完备的制度规范体系、高效的制度实施体系和严密的制度监督体系,建立健全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长效机制;要从严要求、扎实推进,打好校风建设攻坚战。通过一年左右的努力,使校风有根本性转变,建立起抓校风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热爱学校、诚信敬业、合作包容、教学相长、潜心学习”的良好风气。他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站在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汇点上,从现在做起,只争朝夕,扎实推进,奋起直追,努力把“追兵渐近、标兵渐远”转变为“标兵渐近、追兵渐远”的格局,共同创造淮海工学院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会  场

会  场

 

校党委书记赵炳起作总结讲话

校长史金飞作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顺良主持会议

    组织部部长尹德树、校工会主席万洁、财务处处长吴价宝、党办校办主任陈太彬分别作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其它工作报告,以及《淮海工学院“十三五”规划》,代表们纷纷表示,校长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准确深刻,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十三五”规划凝聚了全校教职员工的集体智慧,代表高度认可,关键是要抓落实,要分解目标,落实责任。同时,代表们认为,要以“校风建设年”为契机,采取切实措施,狠抓教风促学风,根本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在校内形成风清气正的优良氛围。  

    大会共收到11个代表团49名代表提交的有效提案59件,同类提案合并为52件,提案涉及学校人事分配、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日常管理、学校发展、职工福利等诸方面工作,提案内容广泛,充分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热爱学校、关心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厚感情和强烈愿望。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显示,五届二次教代会26件有效提案大多已按要求办理完毕,由于客观原因或涉及到上级部门整体安排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个别无法办理或未能及时办结的提案,都作了答复说明。  

    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选举产生了校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和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

 

组织部部长尹德树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校工会主席万洁作《工会工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吴价宝作《财务工作报告》、党办校办主任陈太彬作《提案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

代表举手表决

代表填写选票

代表投票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邮编:222005
Email:gh@jou.edu.cn 联系电话:0518-8589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