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文化活动  女工天地  自身建设  下载中心  健康驿站 
自身建设
 教工之家 
 教工风采 
 教育培训 
 暖心行动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自身建设>>正文
我校工会参加全国高校工会工作座谈会展示活动
2023-09-08 17:11  

  97日,全国高校工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为全面展示我省高校工会工作,特别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工会工作情况,在座谈会主会场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我省部分高校工会工作情况,我校工会作为连云港市高校代表参加了展示活动。

近年来,我校工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持续推进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及时跟进、综合评估教代会质效,提升全校教职工参与学校的建设和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增强海洋意识和建设海洋强国的使命感,为加快推进海洋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校工会认真选树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为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搭建平台,营造“尊重劳动、崇尚科技、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举办“劳模大讲堂”,邀请海洋领域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进校园、进课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举办海洋嘉年华活动,开展生活美学、文化礼仪等培训交流,依托各分工会和教工协会,积极开展各类体育竞赛、以及海洋文化艺术作品展评等活动,满足教职工多元化文化需求的同时,不断增强建设海洋强国的使命感。

校工会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优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加大“教工之家”“职工书屋”“健康驿站”建设力度,对“教工之家”建设开展分级申报和验收;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充分利用图书馆、海洋馆、体育馆、气膜健游馆等场馆,进一步完善教职工文体活动设施,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和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开展青年教职工联谊活动,维护女教职工特殊利益,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

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江苏省教科系统工会示范性教职工“健康驿站”、江苏省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连云港市“职工优秀读书组织”等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邮编:222005
Email:gh@jou.edu.cn 联系电话:0518-8589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