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文化活动  女工天地  自身建设  下载中心  健康驿站 
自身建设
 教工之家 
 教工风采 
 教育培训 
 暖心行动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自身建设>>正文
转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9-09-10 16:00  

各部门:

2019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现就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毫不松懈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在抓常、抓长、抓细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教育提醒,通过各种方式向党员干部重申上级和学校相关要求,做到早提醒、早打招呼,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央纪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以及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自查,吸取案例教训,做到敬畏之心常在。要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倡导作风建设“从我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抵制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影响带动教职工和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懂法纪、明规矩、存戒惧,坚持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严禁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者发放礼品、消费卡(券);严禁假借考察、学习培训、会议、调研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者“借道”旅游;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礼品礼金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奢侈浪费以及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突出“关键少数”,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发生违纪违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刹住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举报电话:13092383309

电子信箱:jwjc@hhit.edu.cn

 

                      中共江苏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9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邮编:222005
Email:gh@jou.edu.cn 联系电话:0518-8589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