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工会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文化活动  女工天地  自身建设  下载中心  健康驿站 
自身建设
 教工之家 
 教工风采 
 教育培训 
 暖心行动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自身建设>>正文
我校杨敏教授荣获“连云港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5-05-08 14:22 张纪波 

 

    4月29日,连云港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我校杨敏教授荣获“2012-2014年度连云港市劳动模范”称号。

 杨 敏 教 授 主 要 事 迹

    杨敏教授,现任淮海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淮海花园建设总工程师,江苏省结构加固工程学会理事、江苏省土木工程学会连云港分会理事、连云港市房屋安全鉴定委员会鉴定专家、连云港市建筑工程招标高级评委库评委。杨敏教授1982年7月毕业于兰州理工学院工民建专业,1982年7月在甘肃轻纺工业设计院从事建筑工程设计工作7年,1989年10月在甘肃省商业厅从事建筑工程管理工作8年,1997年5月作为高层次人才引入淮海工学院从教,至今已有18个春秋。18年来,杨敏教授本着对我市高等教育的忠诚和挚爱,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以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的专业素养,以渊博的学识、高超的教学水准和特有的人格魅力,以关注民生奉献社会的情怀,为港城人才培养、城市建设、社会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师生、学校和社会的普遍赞誉。

教书育人 言传身教

    在“杨老师”、“杨教授”、“杨主任”、“杨工”、“杨总”等诸多的称呼中,“杨老师是我最喜欢的称呼”、“做老师是我最快乐的事!”,杨敏教授如是说。杨敏教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18年如一日。他德艺双馨,深受同行赞许,学生爱戴。经杨敏教授培养的学生无论在品德修养,还是在专业知识,无不让学生受益终身。杨敏教授先后主讲《土木工程概论》、《土木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事故分析》等近10门专业课程。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高超的教学技能,将每一门课、每一堂课讲得深入浅出、妙趣横生,让学生爱学好学能学。

勇担重担 培养新人

    土木工程学院有2000多名在校生,专职教师缺编严重。杨敏教授尽管临近退休,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积极主动分担教学重任,坚持站讲台,亲自带学生到工地实习,全程辅导学生毕业设计,年平均教学工作量高达600学时,等于一人干了两年的活。担任系主任,他肩负着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日常管理等繁杂事务。土木系年轻教师居多,他们有干劲,但缺乏教学经验。为此,杨敏教授言传身教、循循善诱,与他们互相切磋,交心鞭策,通过努力,近年来土木系的教师队伍逐步上层次、上水平,不少青年教师获得校级、省级,乃至全国大奖,令人刮目相看。

科研丰硕 效益显著

    杨敏教授科研强调应用,强调解决工程实际难题,忌讳“纸上谈兵”。沿海地区软土地基处理、建筑物纠偏技术,建筑工程加固与事故处理等,是他的研究专长。近年来,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省级以上科研课题3项。获得了包括微型钢管桩加固沉降基础施工工艺等国家发明专利2项,一种建筑用膨胀螺栓实用新型专利1项。利用自己的水平取土钻专有技术,对连云港市6幢倾斜建筑物成功实施纠偏,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他承担的《220KV连云港市云台变电所地基基础加固试验》研究课题,获得江苏省供电公司科研资助经费50万元,成功解决了运行中的变电所不停电打桩加固的技术难题,避免了该变电所易地重建,创造经济价值上千万元。2项专利技术在连云港云台变电站、苏州盛泽变电站、吴江目澜变电站的基础加固中得到推广应用,并取得良好社会和经济的效益。

热心民生 服务公益

   淮海花园是淮海工学院建校以来最大的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共16栋1340余套教师住宅,工程项目的建设难度和矛盾空前。自2012年开工至今,杨敏教授根据学校需要,兼职担任淮海花园总工程师。自任职以来,风里来、雨里去,登高爬低,全然不顾高血压缠身,坚持深入现场,对工程的设计施工等重大技术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了大量的技术难题,化解工程多方矛盾,协调处理各方关系,用多年积累的土木工作的设计、施工经验,努力推进淮海花园的建设,深受广大职工好评。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会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邮编:222005
Email:gh@jou.edu.cn 联系电话:0518-85895056